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編輯觀點:還要多小才算是太小?_from Yahoo




現在是否到了我們該對各種電子產品尺寸不斷微縮的趨勢喊「停」的時候?還是該繼續嘗試看看我們能達到怎樣的極限?拿手機來說,現在這種產品尺寸是越來越小、而且能放進更多的功能。

記得在1980年代,因為超大的電池與內部零件,手機的體積可是很龐大的。當各種方面的技術不斷演進,手機也因此不斷縮小;半導體微影技術現在已經來到40奈米,每年還在繼續微縮;電池也能在更小的外觀尺寸下達到更長的續航力,甚至只有紙一般薄。

如三星(Samsung)展示過一款厚度僅11.98公釐(millimeters)的手機,裡面還是包含了藍牙、同步收發e-mail、MP3播放機、語音識別…等等功能;該款手機配備了1.76吋、解析度176 x 220 pixels的觸控螢幕(編按:作者舉例的三星手機為型號S9110的手錶型手機,參考下方圖片)。

如何將產品尺寸做得更小、又對消費者來說易於使用,一直是個折衷難題。你能想像在1.76吋螢幕上看電子郵件嗎?用觸控螢幕上的按鍵來撥電話的感覺如何?

沒錯,我小時候也戴過計算機手錶,但那時我的手指頭比現在小很多,我不太確定是不是現在還能準確地按那些小小的按鍵,更別說透過小小的LCD螢幕上網了。

所以,我們該繼續看電子產品能微縮到什麼程度嗎?是否到了該踩煞車的時候?

(參考原文:When it comes to handsets, how small is too small?,by Gregory Quirk)


延伸閱讀:http://www.eettaiw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