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M.I.C I-微型點子對撞機

今天參加了PanSci第一次舉辦的MIC,微型點子對撞機,聽起來非常酷又很有趣,會想參加除了自己喜歡科普外,也想瞭解對於不是理工背景的人對於科學與工藝上面有時麼樣的看法與想法。

令我更感興趣的是PanSci的主辦人幾乎都不是理工背景,卻願意推廣科學”正確“的資訊,我覺得有時候各行各業都太容易陷入自己的象牙塔,而使得非我族類的人都不得移門而入。(當然這現象在台灣更為嚴重,媒體的壟斷與不正確的報導,更不用說偏頗或者沒有素質的內容了!)

第一次的活動沒有主題(後來的每次都有),我特地找到了圖片如下(若有侵權請聯繫撤掉)
一開始就大夥輪流自我介紹,P編輯(應該沒記錯)身為主持人很懂得讓現場活絡,不至於像是一般學術研討會般的枯燥乏味!然後當天有兩個主講,講了有關一些物理與生化相關的資訊,挺有趣的,知道世界上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存在,這才是有趣的人生。

有機會的話會在持續的參與,當然也有些想法是想付諸執行,但是時間與精力有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