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19年1月11日 星期五

百日計畫:091-2018末的活動紀錄

2018好似過得很快地樣子?
2018進行了很多活動,
也認識了很多新的人。

從H. Spectrum開始,途中與醫學界、學術界、創投界等等,還有在H. Spectrum裡面遇到很多很有趣的人,2018後半年,結束了H. Spectrum,發散出去更多的可能性。

有些慢慢的聯繫上,有些則是在活動後開始有所聯繫,
更很多是只有一兩次的碰面,
但都令我收穫很多,
以下紀錄了五點,
這五點也是持續在進行/或開始的項目。


(1) Side project有紐西蘭的合作案,
雖然因為對方行政與實驗室進度因素,
導致進行的不是很順利,
但也藉由此去調整、模擬與思考更多~

(2) 此外嘗試進行交流聚會的規劃,
雖然一開始是小型模式,
但也意外的有將近30+人有意願出席。
一開始也是從與英國朋友的一番交談,
促使我開啟了這一小小步~

(3) 延遲一年後的再次聯繫上,
究竟是否有機會踏上傳說中的黑暗大陸呢?
(事實上現在遍地潛在的黃金~)

(4) 生醫發展這裡,持續的進行,
幸運的與新的朋友碰面交流,
也期待彼此鼓勵與成長~

在台大大氣這,感謝老師願意提供一些資源,
讓我可以在要進行實驗時有容身之處。

(5) 年末也意外的去與兩個團隊聊聊,
也將在2019起,參與其中一個團隊,
期待可以更擴充自己的邊界,
也將與更多人產生有效連結,
願自己成為Synapse,與更多的Synapse交互反應。
(雖然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但夕陽的另一個含義則是即將面臨新的未來)

後記:
曾經與朋友分享,成為一個專業的人,
除了技術層面外,更需要的則是有效的雙向溝通。
至於什麼是有效的雙向溝通,就不在此紀錄了。

而另外曾經分享給朋友的就職者三大專業力之人:
(其實也可衍生到創業者)
1. 能做出產品的人(研發、生產、原型製作等)
2. 能賣出產品的人(行銷、銷售、市場規劃等)
3. 能建構規矩的人(公司制度,產品相關法規等)

還有一樣不是專業力,是創造力的是:
4. 制定規則的人

實際上,
通常會參雜一種以上,
這些大概就是過去經歷而來的感觸。
雖然不一定完整,
但記錄下來,
以後可以再持續修正。

開心與心懷感謝地我可以進入到2019,豬年!
在這豬瘟危機的時刻,
來碗麻油豬肝麵線壓壓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