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偽"石英微量天平與化學感測器的LabVIEW程式

(重新編輯)

實驗室(師大)的學妹需要整合(Integrated) QCM & CR程式.

**名詞小解釋:
QCM: quartz crystal microbalance, 石英微量天平, 利用固定的高頻作為基點,當有物質落在(或吸附)天平上,藉由頻率的衰減量,可以求得其質量.
ref:Wiki

CR: chemiresistor, 阻抗式化學電阻,利用塗布特別的材質在指插式電極表面,當揮發性有機氣體經過被捕捉時,電極的電阻會改變.藉由塗布的材質性質與量測電阻的改變可以定量與定性揮發性有機氣體.
ref:Sandia National Laboratories

好了,以上扯遠了.
為了可愛的學妹所以我先快速地設計了LabVIEW架構.
不過想到既然是DEMO所以多做了些設定,例如模擬訊號.
然後搭配美美的配色,就做了"模擬版"整合程式.如下:
至於後續如何我已經沒有再跟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