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有關Array的紀錄

前言:
這裡記錄一些跟array相關的小知識與學到的技巧。


20130514
A: 在撰寫記帳程式的時候,有遇到一個小問題是要將二維陣列給切割,不過array並沒有內建二維分割,只有一維分割(split 1D array),所以根據原理,我想應該是通用的。我首先使用了如下的"Delete from array"

裡面有三個設定: length, index (row), disable index (col),比較重要的是當使用 "length"的時候,VI的deleted portion的輸出就會變成(2D)二維陣列,連結另外兩個都是一維陣列。

注意到的事情是,只有接"length"時候是以"row (列)"做為切割依據,若想要以"col (行)"作為依據只要將"disable index (col)的線接上即可,而在有接上"length"的時候,disable index (col)就失去了原有的功能,就只是觸發事件用的設定而已。

B: 另一個分割二維陣列的方式則是應用到剛剛提到的 split 1D array如下圖:

就可以設定想要切割(分割)的位置"Split place",這樣就可以達到跟A部分一樣的結果了。

C: 三維陣列的每一分頁(page)都要求一樣長度的col & ro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