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18年7月27日 星期五

百日計畫:065-半年的紀錄_H.Spectrum & 初步里程碑

過去半年,是個很有趣的時光。
從去年底意外參與H. Spectrum,再往前追溯到去了趟紐西蘭開始。

今年開啟了一個有趣的新模式生活。


從兩次閒聊的Group meeting、37場對談(後來已經增加到50場以上),Demo Day Pitch到許許多多新舊朋友的碰面與討論,收穫很多也很衷心感謝他們。

除此之外與紐西蘭的一個合作案雖然起步顛頗,但也達到一個明確的里程碑,非常感謝Dr. Chen在合作中的付出,彼此都是需要學習與成長。

很高興在Demo Day的時候,可以讓兩個老朋友特地撥空來聽我的簡報,一位是因短暫共事而認識的設計領域朋友,另一位還是剛好從美國回來只待幾天的前輩。

實際執行半年的新創,也先以不成立公司為前提,則是為了更重要的目的而考量。

其中也感謝醫師、律師、會計師提供許多回饋,還有在H. Spectrum中認識,但在結束之後才開始交流的朋友。

我是個快識慢熟的人,是個可以快快聊個幾句交流,但是需要經過長時間才能深入的模式。

所以我一直很感謝是朋友、盟友選擇了我,而非我選擇他們,我選擇的只是花更多的時間去表達自己。

回到H. Spectrum Incubator,國內的確沒有太多的生醫創新育成單位,不過H. Spectrum可以做更好,以目前而言,的確不是個夠格的『創新育成』單位,頂多可以說是『媒合中心』。雖然已經舉辦第三屆了,但我想若鴻海願意持續支持且實際有所作為,我想H. Spectrum是可以變得更好的。

但回到“初心”,加入H. Spectrum是個緣份,而確定被選入為學員,我當下感到的是可以在這個地方遇到有趣的人,而這個直覺也在六個月後的現在得到初步的驗證,想想,1~5/ 110 人,能在這麼多人之類遇到1~5個朋友是可以深入交流,比例雖然看似低,但用其他方式可能無法在6個月內達成。

有許多想法在過去幾個月,也留下了不少紀錄文。
一個可以不斷提醒自己的是:

事情不是在進行中,就是在等待中。

人生修煉,也不外乎如此。

後記:
這半年最重要的里程碑是建構越來越清晰的框架,與更多的人、事、物之間的連結,而是否有另一個更驚喜的目標達成,則真的是一種緣份了。

下半年,除了進行中的國際專案,此外也將與之前台大的老師討論一些合作,更重要的是另外幾個關鍵面談。

不過下半年也不會登記公司,其他敏感的資訊就不方便記錄下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