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19年6月10日 星期一

百日計畫:094-Over Quality, 超資格


[New Explanation: Over Quality]

If you do not get offer after interview, and the interviewer told you because your are "over quality", the true meaning is you are too expensive.

**最近剛好遇到兩位好友被獵頭推薦去應徵外商,一個生醫領域,一個科技領域,面試完一間是直接說過於標準,一間則是輾轉從另一個獵頭得知原本是要招募新鮮人為主。

有趣的是這兩位好友提出的預期薪資則一個是約剛好公司報給獵頭的上限,一個則是比公司預算高10%左右,在面試過程中談論到的專業也都符合或者有更廣泛的能力,卻在之後得到"Over Quality"的結論。

這讓我想到之前曾到一間新創公司面談,創辦團隊是從廣達出來的,要聊的職務不是檯面上有的,所以說真的我也不清楚是否有符合他們的需求?但面談中可以說是人資長的發揮人資該有的本分,就是挑剔/挑戰面試者的背景,例如偶而會被問到的就是為什麼要換這麼多工作,像他們都待在原本的公司十幾年了(所以記得是這麼好的公司為什麼要跳出來加入新創團隊呢??。

跟當時的總經理倒是聊了蠻多,感謝他願意分享一些他比較少對面試者說的想法。
最後透過當時的研發主管得知,暫時"高階人才"的招募暫緩,到那時才知道我面試的職務是高階人才呢!!??

回到好友那邊的經歷,兩個職務原本預期的薪資水平其實也不差,都約年薪110萬以上(外商),但其中之一要的是新鮮人,職務內容也是至少三年以上的能力,雖說若是給資質好的新鮮人,但多少會淪為其實需要的是新鮮的肝呢!?

另一間也是外商,則是硬體團隊,需要一個可以主導高階軟體開發,又需要具有進階的架構能力,但薪資卻只能給到中階等級,推論這都是非關鍵職位的因素之一。

記得之前看到一圖畫很有趣如下,看起來挺悲傷的。
但薪資談判其實一直以來都是個必須手段,如何"談到"好的薪資福利也是每個人多少要用心去體會以及實踐的,相同的概念都可以運用在更多方面。

後續有機會再分享更多紀錄了~


參考資料:
資歷過高
此人質感Over Quali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