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程式語言的"開始"-by Arduino

前言:
若說LabVIEW是我第一個正式學的程式語言(Programming Languages),MATLAB是第二個(但只剛上手),那麼正式的文字敘述型程式語言大概可以將Arduino的Wiring (Based on C)算是一個吧。不過這幾天又持續的將幾個”程式語言“看了一些新的資訊,例如Ruby, Python...還是在思考到底以哪一個為“開端”,這實在是有點頭大,或許我不應該思考太過複雜才對!
    扯遠了的是,通常程式語言好像很喜歡以"Hello, World"為開始作為與電腦互動的起始!?利用Arduino的Wiring也不例外的可以這樣使用,因此我利用了Project 11有用到的LCD顯示器作一個測試,來達到這個小小的卻有象徵意義的程式碼。

硬體:

跟Projectㄧ模一樣,只是改變程式的部分。

程式:

將亂數的部分刪除,只增加很簡單的開始文字敘述與搖晃後的文字敘述而已。

Code:(截取片段)


void loop() {

  switchstate = digitalRead(switchPin);
  if (switchstate != preswitchstate) {
    if (switchstate == LOW) {
      lcd.clear();
      lcd.setCursor(0, 0);
      lcd.print("My dream will");
      lcd.setCursor(0, 1);
      lcd.print("come true!");
      delay (5000);
    }
    else {
      lcd.clear();
      lcd.setCursor(0, 0);
      lcd.print("I fucking love");
      lcd.setCursor(0, 1);
      lcd.print("our world !!");
    }
  }


圖片:
後記:
我想我會持續的很努力去喜愛這個世界,否則若什麼都不學,什麼都不做的話,實在是活得太無聊了。另外,有關LabVIEW & MATLAB的"Hello World"表示方式說真的挺無趣的,也許現在電腦的人機界面做得太棒了,導致我對於當下所顯示出的資訊還沒有太深入的感動吧!!

參考:

The Hello World Collection
Arduino_Project11_Crystal B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