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學習記錄] Linux

前言:
最近一直都有找零碎時間來研讀Linux相關資訊,對於初學者的我而言,找一本書或者一個完整的資訊(網路)瀏覽是個很好的開始。

學習教材:
目前都先關注鳥哥的 Linux 私房菜為主,每天休息或者實驗空檔瞧個幾行幾段,增加一些基本資訊。雖然是很想買一本書起來放,但是看到鳥哥出的書這麼的貨真價實(有夠厚),還是先瀏覽網站,稍稍微的延緩後再說吧(手上還有幾本書在閱讀中)。

&閱讀紀錄&2013/03/13:

目前閱讀到第三章"主機規劃與磁碟分割",前幾張主要都是硬體為主,第三章開始會進入Linux的安裝以及軟體的部分。雖然我購買了Raspberry Pi已經內建Linux系統(Debian),不過還在思考要不要先從鳥哥建議的"CentOS 5.x"來學習~(雖然網路上有關Debian的學習資料也是很多,不過考量到學習效率與學習曲線,還是先以能快速且完整上手的部分開始)

題外話,最近思考了學習清單(包含書籍清單)後,已經比較有稍微清晰的藍圖了,希望可以順利的啟動~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