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百日計畫:002-有意義的網

(ET-002)
續昨日的人類社會議題,『人類大歷史』這本書有一段很有趣:

{人類會以一種不斷自我循環的方式,持續加強彼此的信念。每一次的互相確認,都會讓這張『意義的網』收得更緊,直到你別無選擇,只能相信大家都相信的事。


只不過,經過幾十年、幾世紀,意義的網也可能忽然拆散,而由一張新的網取而代之。“讀歷史正是看著這些網的編織和拆散”,並讓人意識到,對這個世代的人來說最重要的事情,很可能對他們的後代變得毫無意義。}


如同世代的觀念(*1)、不同族群的信念(*2)、人與人之間的價值觀差異(*3)等等許多議題,以一種較為簡易的方式來看,或許就可以視為如何在差眾多異中求同與找出平衡點。


新聞/資訊不斷地展現出離理性判別的社會是不切實際的!大多會淪為所謂的同溫層(*4)以及某種程度上的動態平衡,我想這也是每個人都要理解以及去接受這些不同點,大多數人都“知道”,但體會多深入,我也不瞭解。而這些議題與觀點,大多也與目前職場、產業的塑造有著關鍵影響。


*1: 昨天還前天的捷運阿伯事件、年金事件等議題
*2: 同性、移民、歐洲難民、北美種族等議題
*3: 家庭、朋友、團隊等議題
*4: 同溫層:這幾年開始很常看到的字眼,某種程度上來說,同溫層也是造就階級化社會的主因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