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

百日計畫:043-尾聲

回來台灣也將近一個月了,回來後先回高雄一趟,又與幾個新舊朋友見面聊聊,也終於有空檔可以讓自己專心紀錄旅行的尾聲。

上次記錄到去Taupo Lake,想到步行到Huka Falls就覺得是個很不錯的經驗。從10/24開始到離開紐西蘭,主要兩個行程是參加當地旅行團以及首都威靈頓之旅。

當地旅行團:
參觀了Glowworm Caves (螢火蟲洞) & Hobbiton (哈比屯) & Te Puia (地熱公園)等景點。

因為環境變遷,螢火蟲數量也減少不少,而紐澳的螢火蟲都是發藍光,是很不一樣的體驗。

而哈比屯則是熱門的參觀景點,因為拍攝電影後保存下來作為觀光區,只能說地主很有商業頭腦,當天天氣不是挺好,但毛雨下的景觀有著另一番風味。


地熱公園則是我很喜歡的自然景觀,感受一下熱水噴泉的動感與奇特的地形/地質。


也在這個旅行團中,碰見兩位從馬來西亞來的年紀大的華人,原本都用英文交談,後來才知道他們問我會不會說的福建話跟閩南語是有些相似的,就開始用我們的台語聊了一些,真的是很有趣的先生。

行程還有去個農場,看到很多綿羊以及羊駝(就是草泥馬),那些動物看到旅客都知道是來餵食的,旅客一下拖拉機就成群跑過來等吃東西了!

十一月初,離開ELA後,去搭了長途火車,約花11小時抵達首都威靈頓。在威靈頓度過四天的假期,威靈頓不虧別名為『風城』,風勢強勁,加上今年紐西蘭的春天較晚來,強勁的風使得更為冷峻。不過運氣很好的第三天天氣轉晴,就看見很多人在海灘直接游泳了。

雖然威靈頓有港口也有商務港口,但清澈的海水與乾淨的海灘真的令我留下很深的印象。除了因為地形所造成的替換快速外,我想也是因為污染源並沒有過於嚴重的關係。

住的地方還有所謂的Cable Car纜車,真是非常有趣,因為地形所產生的工具,很有趣,而且住在一位很友善且房屋位置很棒,接受屋主參加剛好當天他們的年度朋友聚會,以及威靈頓的煙火秀。

在威靈頓參觀博物館是免費的,展品很多且部分有講述的南島文化的變遷。另外也去坐了市區的纜車(像似香港的山頂纜車),整個四天假期,基本上就是以市區為主,散散步,看看景色,思考著自己的內心想法。最後一天離開再步行到機場,走了一個半小時,沿途的景色也是別有一番風趣。很開心有到威靈頓深度旅行。













回到奧克蘭,也是我在寄宿家庭的最後一天,回到住宿處,整理行李,與寄宿家庭的主人道別與合照紀念,然後就到另外的住宿出待最後的九天,基本上最後一段日子就是很輕鬆的買紀念品,悠閒等等。

也與認識的日本朋友外出走走,去逛植物園、法式假日市場與海灘等等。住宿的主人是來自中國的留學生,一個成都與一個安徽的女學生,都很健談以及跟我分享蠻多有趣的事情,我的73天旅程就在最後一週悠閒中度過,然後再次坐十多小時的飛機回來台灣了。

(左:離開也住了九週的房子)


(住宿處附近的一個盆地水池,很悠閒的氣味)


(很漂亮的花,隨處可見)


(左:法式假日市場,很多好吃的東西)

(蠻好吃的四川火鍋)


(左:要離開時,紐西蘭才開始有共享腳踏車)

(右:另一個夜市規模較大,但種類也差不多)

(右:不好吃的機上餐點)
後記:
時光冉冉,但回頭之時卻又感覺快速。73天的異國生活回想起來有點不真實,但卻又實際存在(記憶不好吧~)。有很多感受還存在腦中等待發酵以及持續回味,接著就是持續地執行我的計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