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百日計畫:048-Interview

Interview=面談,我喜歡與不同人面談,可以學到很多,也可以分享我的想法給不同的人,有時候有些互動可以更加深彼此的能量。我過去也常紀錄不同時期的面談(請見參考資料),除了在網路上分想一些資訊外,也藉由記錄下來,在我將來回顧時,可以瞭解自己的想法是否有改變或者保持一樣。
(NZ, Mission Bay, 二訪)

上一個記錄是針對醫療器材(尤其是體外診斷領域)的公司,這裡記錄其他尚未記錄到的如下:

緯宇國際有限公司,屬於美商國家儀器公司的系統整合商(但目前已經成為本土資本公司),也與不同學術/產業合作,目前也有開發自己的產品(可以參考公司網頁)。

光寶科技,這間是一位獵人頭公司副總牽線,不過可惜的是PID部門要找的其實是專門在軸控的工程師,針對新製程的光學對位對焦(六軸)演算法控制,不過這樣類型的工程師,薪資福利也不會很高,卻是由獵人頭副總牽線,挺可惜的,本土內的獵人頭手上有的JD大多還是傳統製造業為主。

Bioinspira,台灣百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這間的目標是“偵測天然氣洩漏的聯絡網”,但為什麼叫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呢?因為他們的感測器元件是以噬菌體為基質,修飾特定分子去針對標的物進行感測,是個挺有趣的應用,但仍在開發中,就以生物基質而言,如何穩定感測器的訊號就是一個挑戰。

Gogoro,對,就是開發電動車的Gogoro,一開始是核心部門的Team Leader Daniel在Linkein上與我聯繫到,我們以網路會議的方式聊了合作的可能性,可惜他要的是專精在機構或電機的專家,所以並沒有參與他的團隊。不過後來Gogoro的PA部門剛好開缺,是針對自動化測試開發為主(或者就是所謂的QA/AC職務),我請Daniel引薦我去談談,所以我也有機會直接到Gogoro的桃園總部,與兩位面談,一位是PA的老闆,聊了些我對於系統設計開發的想法,Simon (PA的頭)也很認同我的想法。工作環境的部分,Simon也說環境不是很好但可以協助的硬體設備都可以申請(如抗噪耳機等),也希望加入後可以協助Gogoro的產品具有高水準。雖然已經得到錄取通知,最後並沒有加入,人資那邊可以提供的薪資福利很低,想到想走國際水準且招募等同於產品把關的重要職務卻也只能提供不高的薪資福利,可能我還不夠適合他們吧?目前這個職務還在開缺中,已經懸空八個月了~從這點來看我也許還算是挺不錯的~

新傳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開發車用電子的超聲波感測器,老闆從大公司跳出來開公司,有多年深厚研發、管理經驗,與台大教授有密切合作,且跟德國半導體大廠也有合作,發展新型感測器為主。

美菲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開發綠色能源與燃料電池的新事業公司(因為已經有約10年歷史),這間公司應用硬體技術與能源應用,找尋可以發展的商業模式,當初與研發經理有過兩次的面談(一次在新竹公司、一次在北車咖啡店),瞭解到目前的能源政策下,也是許多新創公司找尋突破口,當然許多背後也是有企業的支持,畢竟能源領域,需要的資本也是很驚人。

愛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開發磁感測器、陀螺儀等的新創公司,也將產品應用在高單價的領域,如陀螺儀,當初面談時還遇到在上準同事的朋友。面談分享介紹我的過往專案,部門的老闆(?)應該是挺訝異我參與過且實際完成過一些專案,但這間公司也沒提供我他們可以提供的薪資福利為何?聽到我提出的後就沒反應了,應該是很低,一開始面談時,其中一個團隊成員還暗示我的太高了,希望我加入但希望不要提這麼高,這位成員還是博士,可見連博士薪資都不怎麼高。

雲陽科技有限公司,國內老牌的儀器代理商,老闆也認識我碩班老師。公司也是與學校合作,開發產品希望推出代表作(這也是所有代理商都有可能想走的路),不過當時是希望找一位業務,我並沒有想全時做業務因此也沒有加入。

後記:
到目前完整的面談也超過40場,絕大多數是與工作相關,也有少數是與純聊天為主,今年度過了一年有趣的年,學到的更多,也開始體驗到要利用減法生活過得更精實。也期待自己將來落實自己提出職場模式中的概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