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20年5月10日 星期日

百日計畫:098-企業的偏見與歧視

[職場的價值尚未升級,女人是麻煩事?有趣之一]

上週透過學妹認識新朋友,也是一名職場新女性,交流許多與也有相關聯的背景。聊到台灣生技產業的聚落分布,其中新竹以生醫電子較其他區域來得多。

但台灣目前的生醫電子背景大多來自與傳統的ICT & 半導體產業,製造能力強但模式依然是製造廠與台灣常見的不友善環境,例如下圖以及我身邊女性友人的真實案例。

我有一女性朋友欲轉換工作,得到一美商在台開設研發中心的面談,在面談中,對我的女性友人稱讚有加(學經歷符合),但最後卻對她說,因為公司正在發展期,若要過去任職的話,要求至少三年內不得懷孕!!

當她事後跟我分享,我非常訝異,"美商"! 即使是在發展期,但這種不合理的要求真的讓我覺得很驚訝。

即使在2019年的台灣,職場要達到兩性尊重的境界(不僅男對女,還有女對男),可能還有非常遠的一段路(即使只要求70%以上的公司達到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