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漆包線

話說上次在"耳罩式耳機維修初體驗_起死回生篇2"的後續發現左右聲道的問題.

在測試幾種短接的方式後發現其實的確不能這樣的偷吃步,因此索性地將全部的線給去除.來個大改裝罷了.


這個疑似斷線的圖如下:



一開始還不知道這是屬於哪種線材,只知道大概是絞線的一種(外層絕緣)可以用焊接的方式直接焊上去.去了光華兩次,第一次沒問到重點,都問不出什麼!也看不到產品.今天再去一次問了些影音視聽相關商店,終於知道是"漆包線(Enamelled Wire, or Magnet Wire)"的一種.


(Ref.:勝特力網站)


初估我耳機的漆包線徑可能小於0.15mm以下(有在販售0.12, 0.1mm, etc...).

只是不確定是否百分百相同,要再去一次光華找找看囉.

另外找了相關資料,我想我該用的應該是一種分類為UEW(銅線表面漆的材料),相關資料如下:


聚胺酯漆包銅線 (UEW)_(Ref.:錡昌企業有限公司)*耐溫等級:130℃/155℃*本產品經 UL認可合格登錄,有耐溫等級130℃的 TYPU-130及耐溫等級155℃的TYl700-Ul55。*絕緣說明:UEW其絕緣層﹒聚ㄢ基甲酸樹脂為Polyisocyanate﹠ Polyol之組成,在360℃一400℃具有良好直接焊錫性,廣泛應用於線圈及馬達繞組。*特性:(a)具有良好直焊性,繞線加工過程中,可免剝除皮膜之動作,有效提高工作效率。(b)在高頻下,具有良好”Q”值特性。(c)具有良好密著性及捲繞性。(d)對一般含浸凡立水所使用之溶劑及硬化劑,具有良好耐溶劑特性,可填加染料,便利識別。*應用範圍:高頻線圈及變壓器、繼電器、磁化線圈、螺形線圈、小型馬達、點火線圈。

就從Wiki的資料顯示,這也是製作馬達或者電感的元件之一.卻沒想到小線徑的可以這樣使用.學到一課.之前也曾經用過電感於維修電磁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