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M.I.C IV_微型點子對撞機

自從參加第一次的微型點子對撞機後(M.I.C I_微型點子對撞機),也感覺到有一群人(好吧~聽說只有一個半'還是一又四分之一"的人)在努力進行科學的傳播。


當初也忘了是在哪個論壇還是哪個搜尋網頁偶然的遇見PanSci網站,包含後來在FB上面的頁面。只覺得有人願意貢獻時間與精力在傳遞正確的科學資訊是很了不起的!


之前國內有印象的是科景奈米科學網還有一些我已經忘了名稱的網頁!不過後來有些都不再更新也少了許多人氣,只剩下偶而有人進入的痕跡。


前言提完,這次參加的跟"未來"有關係~雖然是有提到跟未來相關但總是心裡有點覺得小小的不一樣~但目前還是沒法整理出來!


兩位講者的內容都很豐富,其中一位講到人口學與一些生物科技上面的應用,另一位講者則是討論南極探測微中子的研究。都是非常有趣且值得好好玩味的題目。


此次的論壇也贈送了一本Dr. Michio Kaku (加來道雄)的新書-科技大未來 (Physics of the Future),剛好是我想要採購的新書之一。


聽完兩位講者與眾多與會者的提問與答覆,感覺真是收穫好,可惜腦中空白沒有任何想法可以與大家提問與討論!


會後也很幸運的得到了PanSci設計的T-Shirt一件。真是難得啊~!!~



後記:

在台灣推廣有意義的事情,很難得也很困難!
希望將來能PanSci的推廣能越來越順利,且越來越成功。

Ref:

活動頁面
PanSci_FaceBook
PanSci_Websi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