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數位質量流量計_Digital Mass Flow Controller_DFC_part II

之前已完成的DFC程式-數位質量流量計_Digital Mass Flow Controller (DFC)-到目前運行的都很不錯,不過偶而實驗室的學弟妹會使用到一個DFC即可,雖然沒有大礙,但是同時開兩台總是不夠好(自我的要求!)

因此動手寫了單一DFC的控制系統如下:



雖然換湯不換藥,只是變成單一控制一個DFC。
但是藉由這次的撰寫,趁機會改寫成由數個SubVI所組成的程式,在程式方塊圖(Block Diagram)也會比較簡潔有力,以後維修與改寫甚至衍生上都比較好。

另一個是我將幾個主要的VI與SubVI整理成LLB Manager。在整理VI上也會比較方便而不會遺漏任何SubVI(以前常常會因此少了幾個SubVI而無法啟動程式)。整理的LLB如下:



看起來清爽且明暸!!真是有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