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Wiring-"not equal" & "inversion operator"

前言:
在進行project 10的時候,出現了之前好像也有見到的“x != y"跟新看到的”x = !x“,議開始以為是一樣的,查了資訊後才知道是完全不一樣的含義。

Code:

x != y_ x is not equal to y;
x = !x_ 後面的x是前面x的反相數(inversion operator),看範例的感覺是針對true與false。

討論:

這點是因為要判斷motor何時要切換與何時要啓動的參考,因此加入了inversion operator。對於習慣眼見為憑的我來說,不實際測試實在是不瞭解呢!!所以寫了ㄧ個簡易的程式來跑跑看,如下:

int x = 0;
void setup(){  Serial.begin(9600);}
void loop(){  x = !x;  Serial.println(x);  delay(500);}
然後接上Arduino且upload後就可以打開Serial monitor觀看數值,恩,的確如預料中的結果。哈哈~

後記:
摸了Arduino也有快兩個月了,對於Wiring的編輯平台而言,覺得真的挺棒且有趣的。覺得挺棒的是因為簡化了機器語言的複雜,對於還沒辦法非常深入機器語言領域的我來說,是很好的起點。另外有趣的是與同樣是指令式語言的MATLAB比較,很多指令都可以直接在MATLAB內顯示結果,但是Arduino都必須先接上電腦後才能利用Serial Monitor來看運算結果,我想這是因為兩個程式語言根本上就不一樣吧~(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