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Arduino_Project10_Zoetrope

前言:
Zoetrope是延續前一專題衍生的“強化版”,利用眼睛的視覺暫留(Persistence of Vision, POV),對一連串的圖片產生動畫錯覺,是早期動畫(animation)的開始模式。使用H-bridge可以用來控制馬達的正轉與逆轉,搭配可變電阻來控制zoetrope的旋轉速度。

硬體:

馬達,H-bridge,電阻,可變電阻,9V電池,按鈕等等

程式:

利用button來控制zoetrope是否運轉,以及是否改變旋轉方向。旋轉方向的按鈕邏輯可以控制H-bridge的動作模式,藉此使

Code:
    x != y_ x not equal to y
    a =!a_ inversion operator, x一開始是0的話,在此條件下會變成1(邏輯運算子)

圖片&影片:



後記:

運轉的有點不是很順暢,尤其是在低轉速下。不過很好奇到底轉速如何,因此我在程式中多加了Serial.begin(9600), Serial.println(value) 從serial monitor即時讀取可變電阻改變時所讀取到的電壓數值,發現低於60的讀數,馬達就有點轉不太動了,是上面的旋轉盤太重了嗎??這就令我費解了,可能改天換個電池再試試看。

參考:

視覺暫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