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18年4月4日 星期三

百日計畫:052-能做國際專案的國際團隊

從以前就有個小小想法,做世界的遊牧創業家(這個詞彙出自於The $ 100 Startup),模式很多種,其中一種就是小型團隊與國際專案。

每個人的定義可能不太一樣,而我自己的想法則是少數幾個人,但能互相支援該有的功能,達到最小可行性團隊(改念來自於最小可行性產品, MVP出自於Lean startup)。

去年紐西蘭回來後,意外聯繫上一位在紐西蘭的新朋友,談了四個多月的合作案(斷斷續續地透過郵件),這個月剛好他來台灣,面對面談了細節,也邀請了預期合作的朋友一起碰面。

目前沒意外應該是會順利開案,第一個專案不大(規模或金額),但也開始了我想像中情境的第一步。

後續若持續發展,對方也認為可繼續進行商品化階段,則將有更多的合作機會。希望我過往的經歷可以協助這個專案順利進行,不管是在哪個階段(學術定位、原型機開發、商品化開發等)都能夠達到階段性的目標與良好的結果。

其他來自不同國家的機會,就看過往與持續播種下去的種子,是否能夠順利破殼而出。不論成功與否,光享受這些過程就是一種樂趣。

而持續找到『對的』核心夥伴(與新創的核心夥伴不同),是很重要的,也是我期許我自己可以做得更多,將身邊厲害的朋友帶往國際,而這也是我想像中的『國際團隊』,沒有地域性的限制,只有想像力的侷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