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

百日計畫:058-炎熱與獨特混合語言的吉隆坡

紀錄一下四月底撥空到吉隆坡走走,很久以前就知道這個由馬來人、華人、原住民與印度人等等所組成的國家,但還沒機會去過,雖然之前到新加坡旅遊時,然後有去LEGO Land也算是進入馬來西亞。😆


來到這個一年四季都很熱的國家,真的是挺熱的,尤其是在吉隆坡。大約只有三個整天的時間待在這裏,主要參觀的景點有Sultan Salahuddin Abdul Aziz Shah(別稱:藍色清真寺)、Petronas Twin Towers(又稱:雙峰塔)等,剩下的時間就是散散步、感受一下不同國度的民俗風情,吃吃當地推薦的美食。

在這裡與新加坡有不一樣的感受,最大的感受大概就是語言吧。常常可見三五種語言混著交談,在咖啡廳時,都會覺得隔壁桌明明在講中文,但是很多都聽不懂。

還有因為有用手洗屁股的習慣,所以很多廁所馬桶旁都有水管,可以在如廁後清洗屁股呢,這點就比較少在新加坡看見,也許也有但之前去這麼多次倒是沒有發現。

比較有趣的事,最後一天搭乘Grab(今年Grab打贏了Uber,Uber退出馬來西亞市場 )的司機,不知道是否因為我穿得太像馬來西亞人(瘦、微黑、微花襯衫),一直跟我們搭訕聊天。




後記:
在這裡,雖然只有短短幾天,不過發現在溝通上,大多數人會願意花更多時間與你對談,因為蠻多人用的都已是獨特的語言,當然還是少數,如我在餐廳聽不太懂服務人員的腔調,滿明顯感覺服務人員的不耐煩。

若新加坡是個被包裝比較漂亮的國家(市區),則吉隆坡(馬來西亞)則是個有被包裝但處處卻透露出其特殊風格的城市,在新加坡也可以看到,但要到不是那麼市區的地方(但新加坡面積也沒多大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