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

百日計畫:057-創業家賺錢的方法和你不一樣

4/19出席一個餐敘,ISCT邀請林富元先生為座上賓,原本預期有二十人參與,不過實際約九個人出席,出席的每位都是深藏不露的社友,除了有新創的CEO、CTO外,還有創業很久的前輩,台積電退休在做投資新創與社群平台等等。

會後林先生有贈與他的第七本書籍:創業家賺錢的方法和你不一樣。這本書與其說是給新創初學者的創業基礎概念外,倒不如說是經驗分享、指引。

趁著這次去吉隆坡的機會,在航行中看完了這本書籍。


我在餐敘中也分享自己的主題,林先生也回饋這是個需要長時間(約十年)的歷程,分享途中也問了許多關鍵問題與即時回饋,這次也終於記得將討論的內容詳細的記錄下來。

回到這本書籍,也許過去幾年自己也主動接觸許多資訊,書中的提到的概念對我而言倒不是非常的陌生,在看這本書的時候也對過去幾年遇到的新創蠻有所感觸的。以下列出幾個關鍵點:

行動、信心
    => 有點子,有本事,付諸行動,才叫做追尋理想
團隊、領導
    => 當自己認為最重要的時候,就是犯錯的開始
市場、競爭
    => 針對痛苦點,提供甜美點
追求不同與保護核心
    => 樣樣都贏,不如一個亮點
合作夥伴、業界聯盟
    => 天底下沒有真正笨的合夥人、只有暫時裝笨的夥伴
投資人、好股東
    => 有無十八招
    => 照規矩玩
促進行銷、開發市場
    => 賣出個人的可信度與未來性
    => 從市場學習,打帶跑快速成長
機會、運氣
    => 越努力、越好運
好印象、信任感
    => 十八招
特質、態度
    => 唯一的失敗、是你決定放棄的時候

後記:
很高興有機會與不同領域的前輩有近距離的討論,也在聊天中觀察每個人與學習。有些觀察到現象會在另一篇記錄中呈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