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Auto-Named filter sample producer_名稱自動生成器

前言:
從開始進行紅外光譜儀的樣品分析後,就覺得替樣品編名字實在是個“瑣碎”的工作,本來Excel是有自動代入的功能,但有些編號與名稱就比較麻煩,還是得一個一個key-in,這兩天決定花點時間寫個樣品名稱自動生成器。

架構:
最主要的關鍵點是:
每天與連續的天數,所以我用了這樣的方式:
" - " :dash, 用來表示連續,例如4-7,表示4,5,6,7共四天。
" , " :comma, 用來表示分開,例如,4,8,表示4,8兩天。
另外兩個subVI:
A:用來判斷上面提到的dash & comma兩個的邏輯判斷
B:用來規範名稱長度的標準,可以定義月/日的位數,我通常習慣兩位如YYYY/MM/DD,例如,2013/03/04這樣。

Code:
MainVI;
SubVI
後記:
目前這樣的設計對於擴展功能稍微侷限了點,本來是想設計幾個輸入端,例如“名稱”、“數字”兩種,然後就可以自定義各種的名稱,不過現在的設計結果已經堪用,暫時就不用修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