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LabVIEW Projects_股票資料蒐集與分析

前言:
一年多前,開始學習如何投資理財,讀了一本書有教一些基本的EXCEL與公司股票資訊如何計算。不過台灣股票就上千種,如何一間一間的去篩選呢?就想到了使用LabVIEW去截取網路資訊,帶入書中所提供的參數與建議公式,可以快速地取得結果。雖然算出來也是很大量,不過可以作為一個參考基準點倒是也不錯。

程式設計:
A:從範例程式中找到如何從web serve中擷取資訊,不過一般來說截取下來就像是你在網頁按右鍵中的檢視網頁原始碼後呈現的一樣,需要再進一步的篩選,像是下列:


這個VI部分就是將股票號碼輸入,然後篩選需要的部分(例子中是取得歷年股利的資訊)。將所以股票資料鍵入,然後就可以輸出所有的股票的歷年股利了。


B:另外的部分是,取得股票當下的價值,然後將這些資料跟A部分歷年股利代入書中的公式,可以得到理想股價與價差資料。這樣就可以作為選股票的一項參考值了。


PS1:因為我是從YAHOO中擷取資訊,所以只有“上市”的股票,未上市的就沒有了。

PS2:程式與伺服器連結截取資訊時,我有放個"wait until next multiple"以減少“下載資料“的速度,我試過太快”下載“資訊,會被YAHOO伺服器認定為有問題的IP來源,而被鎖住(或者擋住一陣子)。真是有趣~哈哈。

後記:

本來前一陣子是有打算重新撰寫的,不過後來釐清原本寫的邏輯,發現還是可以使用!所以偷懶先不更改了,那時也寫了幾個subVI作規劃與將來的衍生應用。
另外的好事是,從裡面的確挑了兩個不錯的股票小小的賺了一點錢,現在本金少,只能先從低價的開始練習。

參考:

第一次領薪水就該懂的理財方法: 買股票、基金、房地產,這樣算才會賺 _怪老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