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LabVIEW Projects_ 個人帳務系統-part I

前言:
從2010年以後,開始學習記帳,從一開始的零零落落,直到努力往前追朔至無法再取得資料的日期,現在也記了三年有餘。大部分都是使用EXCEL的方式記帳,經過三年的整理也有模有樣,可惜的是在搜尋舊資料以及歸檔總是有點累贅,雖然現在的智慧型手機(或者更多免費的網路資源)有很不錯的記帳程式,但是總是有一點點的不是我所想要的,於是乎,動手寫個程式不也很好,這樣就可以把程式衍生到資料處理的領域。不過從開始雛形到現在也已經一年有餘了,可見人沒有幹勁真的是沒有藉口-”懶“就是了。


程式架構:
預計是先使用筆記本鍵入(table分隔)或者使用excel簡易輸入資料,然後再使用LabVIEW去取得資訊,排列,分類,重組等等。因為我有預設了記帳的時候可能不會按照日期去記錄,所以先寫了subVI是有關日期重新排列,然後同時也將相對應的項目同時完成排列。

Code:


後記:
沒想到幾個構想就花了我一天多才完工,不過也整理了之前撰寫的程式,改成SubVI以供將來可活用的項目。雖然這些功能在EXCEL裡面就只是”按一下“就成功了,但是實際用程式語言來寫,就真的是考驗自己的邏輯囉。

下個目標,依照”主分類“、”次分類“來處理資料。

不過打到這裡忽然想到,如果直接進行分類,也不需要先將時間排列;不過隨即想到,若我先分類的,但是若要”檢視“整理後的資料,其實還是將時間排列整齊會比較俱有”易讀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