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Arduino Starter Kit-LabVIEW 之後的新體驗

前言:
Arduino就我有的印象與查詢的資訊來說,在台灣也有快五年的歷史了~(當時好像正研究所要畢業)。
知道這個有趣的東西卻是在兩年前,開始在論壇或者偶然搜尋到的網站看到。(跑得快之書_Arduino CookBook, 2nd)
不過由於自己的許多考量與猶豫,還是等到了比較完整版本且有較多的時間來學習!!就看到了這個基本初學者組合包(Kit,很多都喜歡用Kit,相機也是。哈哈!)。我最後在RS Component網站購買。

本文:
終於!訂貨後兩天的殷殷期待中~我接到收發處打來說"ㄟ~有你包裹!~"於是乎趕快飛奔的去領取我的新玩意!!

礙於在Lab沒有好的平台與相機,所以只好把開箱的喜悅留到晚上。不過有先在Lab拆開大盒子瞧瞧,因為看到盒子的瞬間以為是否寄錯了~如下:


一個有點方正的盒子~想說網站上面看到的不是長方形的嗎?

打開後才發現原來"真的很小",連包裝盒都小!!

忘了放比例尺~不過盒長大概只有20cm

這邊有個意外的笑點是第一次接到收發處電話下去拿發現只是個信封,原來是RS台灣寄來的"發票",而且我發現怎麼"外商"公司的發票都這麼大一張呢!!!

跟正常的發票比起來真的是大NNNN倍阿~!!

晚上吃完飯後就趕快的打開並將內容物拿起來排排站:


接著就是重點的本體啦~呼之欲出!!




哇~真的很小~!!拿到實機才能感覺到那種小巧精美的感動!!我買的是Arduino Starter Kit with UNO board,搭配的就是UNO版本(義大利文的”一“)反面照如下:



另外所有配件包含主體都是Made in Italy (不過實際上....)主機板的大小甚至比悠游卡小了一些!



主體近拍如下:


剛剛提到Made in Italy的小問題就是事跡敗露在這裡!!



回到一開始整理好的樣子~真有心~^^



時間已晚,明天就來作實機測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