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學習資料] Arduino

Ref: Arduino

Arduino已經入手,書也早已到手。趁著記憶猶新的時候先來整理相關的資訊。

新的軟硬體的學習緣故之前已有提到(跑得快之書_Arduino CookBook, 2nd),說真的還有許多可行的方案,不過就從感性與理性的綜合考量,最後還是選擇了Arduino作為起點。


當然最主要參考的就是原始網站:Arduino.cc

另外台灣的RS Component網站也有附上中文翻譯的十堂初學者教學影片:即使沒有買Starter Kit的人也可以自行找相似零件作為練習
一.了解您的工具(其餘都在相關連結內)

另外書籍則買了Arduino CookBook, 2nd,而我購買了Arduino Starter Kit with UNO board裡面也附了一本Projects Book,設計非常的具有質感。



另外中文世界對於Arduino使用的人數其實也不少,就我有搜尋到且有長期關注與實作Arduino的網站列出幾個如下:(以下都是google即可搜尋到的中文網站)
1.Cooper Maa
2.葉難
3.阿簡生物筆記
4.玩物尚誌

5.Arduino.TW

另外台灣有個比較大的團體網站有討論到Arduino,但是我想主要應該是在實體推廣與教學為主,網站並沒有很常更新(不是Forum類型),雖然上面有論壇連結但以剛剛再次測試也是失去連結。不過可以暸解蠻多有關Arduino的資訊的。

Wiki也有介紹,但是當然沒有Arduino.cc來得詳細。而且Arduino.cc也有自己的討論區可以供大家討論,目前每天都有持續的文章發問與討論,若不嫌棄看外文的我覺得還蠻有參考價值的。

6.Arduino Forum

就推廣Arduino而言,除了上述所提到的,有個企業有在推廣,主要是"Make",其中當然也有提到Arduino相關的囉!

7. Make: Taiwan

小結語: 從圖控式軟體(LabVIEW)切換到實際的文字式軟體(Wiring,類C語言),我想挑戰應該非常非常地高,不過這才是我想要學習的。不過柿子是挑軟的吃不是沒道理,至於那個又是另一個故事!!


2012/12/23 補充

8.Ardiuno_學習資料補充,新增了網路提供的資訊,適合初學者。
9.Adafruit Learning System也有提供教學資訊,截至今日為主共有16個Lessons,相當適合我這種Arduino的初學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