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Arduino_Project03_Love-o-meter

前言:
進入了Project03,內容是使用溫度感測器搭配LED製作一項可以表示您有多熱情!!其實就是設定好溫度的間距,當溫度不斷上升後,LED也亮的更多了。

硬體:
使用的溫度感測器是TMP(36GZ),有趣的是輸出的電壓會正比於溫度(攝氏),所以在使用上還蠻方便的,不像之前使用Thermocouple還需拼電路與做校正曲線轉換。
計算的方式如:
voltage=(reads[0~1023]/1024)*5V[supply power]
temperature=(voltage-0.5)*100
ex:reads=150; ->volt=0.7324; ->temp=23.24

Code:
在此Project新學到的指令有:
const int- 指定常數項
const float-指定浮點數
Serial.begin-設定傳輸速度(baud rate), bit/second
for ()- for (初始數字; 狀態(比較); 增加量++
Serial.print(number or "text")-在serial monitor列印出數據或文字
Serial.println()-意義如同上述但是會增加新的一行(類似enter
analogRead()-讀取類比輸入端的讀數(0~1023/10 bit)

學習到的指令越來越多,真是有趣。
一般上書籍都不會附上全部的指令(可能太多了吧!而且其實都有在更新的樣子)。Arduino的官網有放上指令全集,是學習時可以參考的資訊。雖然不擔心網頁會突然消失,但是有時間的話我還是會收集並整理到自己的網頁做個備份。
Language Reference

另外隨著Project的複雜度增加,Sketch的頁面也越來越長,抓圖備份好像不再是個好方法,所以我想程式碼的部分就可以省略,直接以檔案備份或者上傳(txt format),這樣可能是比較節省文章撰寫與排版的好方式之一。

拼裝好的電路圖如下,可能是我手太冰冷了,抓了很久都只有兩個燈啊~!!~真是虛弱~~Orz.....


參考資訊:

TMP36 - Temperature Sensor-Sparkfun提供的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