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稀奇的古早玩意_ VL-J341 BL 無線電電視與廣播器

前言
之前偶然得到了一台迷你的小型液晶電視,如文章最下方的資訊。是一台無線電收發器喲,這種對我而言是古早的玩意,真是感到興奮。

內文

目前還可以聽到廣播(只有FM可以收聽),另外有兩個接收電視頻道是UHF & VHF,查詢了資料大概瞭解釋以下兩種:
UHF-ultra high frequency(中譯:特高頻?)--->300 MHz~3 GHzVHF-very high frequency(中譯:甚高頻??)--->30 MHz~ 300 MHz
不過確實可以接收的頻段我還不清楚,網路上暫時也找不到相關的手冊,殘念!畢竟是15年前的小小小古董級產品了。另外有查到”類比“電視頻道已經於去年六月關閉(北部地區),全部轉成數位訊號,目前都收不到我想應該就是這個原因,畢竟兩年前我剛拿到的時候,可是還有收到電視過啊!!

不過它有AV in端,我想應該是可以經由AV現將影像傳輸進去,這個功能是目前我覺得有進一步使用的可能性,呵呵~雖然螢幕尺寸相對實在很小!


1/20 edited:

查了些資訊,那個AV孔應該是輸出端而不是輸入端。所以應該是只可以將影像傳出到其它播放設備上面。可惜了...日本廠商又不回信,我想應該是石沈大海了...



1997年
1997年 

VL-J341BL

防滴液晶テレビ / 3.2 型 ザバディ
防水レベル:IPX 2
液晶パネルのサイズと質を向上させたモデルです。この商品から「 ザバディ 」という名称がつきました。
※ ザバディの名前の由来
「 ザバッ 」という水のかかる音のイメージと、持ち運んで使える「 ハンディ 」を組み合わせた

Ref website:
here

other ref:

特高頻
甚高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