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修理遙控器

前言
電腦專用電視盒的遙控器用了一陣子後就不靈敏了,怎麼按壓都沒反應,我猜想是接觸不良但還沒什麼空閒可以維修!

內文

前天晚上突然心血來潮上網查查是否有建議的方式,果然不其然是有建議使用導電的薄片粘貼在上方按鍵下方,意即使用雙面膠將導電的薄片貼上。生活中最常見的導電薄片當然就是鋁箔紙囉~雖然實驗室有導電膠帶,不過剛好是雙面導電膠帶!所以就沒輒了!!

快速的維修完畢,測試,成功!Cooooool.....意外的也知道紅外線可以簡單的使用相機來觀察是否有發射,我想這事跟相機的CMOS (or CCD)對紅外光譜有反應且可以轉換成螢幕中(或者相片中)可見光的色調。維修成果如下:





Reference:

Goog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