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LabVIEW的執行檔案與安裝檔案

前言:
由於實驗室南下觀測,搬走了不少儀器,其中因為缺少一台電腦所以老闆借了一台IBM(現為Lenovo),但是因為奇特的防火牆設定搞得LabVIEW都灌不上去,時間緊迫逼人,一開始將DMA的程式轉換成.exe卻沒法測試(儀器已緊急的下高雄),到了今天學弟實際接上儀器才發現.exe不能執行。是我疏忽忘了很多Driver與其中相關的問題。

問題徵兆:
主要的問題是讀不到USB的Com port 且打開程式後會一直出現需要安裝Runtime 8.2.1,可是有趣的是即使我上NI下載了最新版本的安裝也是不行,這令我有些挫折感,尤其在沒有足夠的時間下。

解決方式:

後來改成安裝檔案,但是依然找不到physical address的位置。我猜測可能跟一些Driver有關,查詢了相關資料有提到可能安裝檔案裡面沒有VISA(因為我用了VISA與USB做溝通),所以到NI的資料庫找了最近的NI-VISA(後來隱約發現安裝的不是最新版本!)安裝後,終於就可以看到了!(所以沒有安裝新的版本也還可以,除非有些bug是最新版的才有支援)

後記:

今天下午即時使用好用的Teamviewer遠端連線解決問題,花了四個小時多!功力不足外且很少將程式改成執行檔或者安裝檔才會花這麼久,不過也算是累積了新的經驗。不過有關安裝部分可能要再深入找些資訊讀讀了。

另外,除了Dell的電腦外,現在連IBM(Lenovo)都被我列入不好用電腦的名單了!~因為要安裝LabVIEW的過程一直都失敗,會出現網路相關的問題!即使按照網路上查到的資訊也是無法成功。也許是我還不知道有甚麼更簡潔的方式吧!


參考:

NI-VISA 5.1.2
LabVIEW Run-Time Engine 8.2.1 
error 1706, can't find Runtime 8.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