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學習資料] Raspberry Pi

前言:
隔了幾天的瞎忙,終於有空將一些資訊整理整理。目前參考的資訊非常豐富,除了來自原基金會網站外,也有Wiki部落,還有一些論壇;在台灣也有不少人有分享很棒的資訊給大家。實在是佛心來的。

另外由於是Linux系統,所以也希望藉此學習幾年前沒學習到的遺憾(Red Hat)。想學的很多,時間有限是事實也是必須體認的,翻了幾頁”學徒模式“有提到,選定一個語言,學好它。我想就是打好基礎的一種,當一種基礎好了,學其它的就可以延伸出去。


網站:

RPi Community
Raspberry Pi Wiki
Raspberry Pi. Org
Raspbian (Paspberry Pi + Debian)
葉難
鳥哥的Linux私房菜
學徒模式
Dr. Monk's DIY Electronics Blog
ㄆㄜ ㄊㄧㄡ ㄙˋ
Owen's

Book:

1. Raspberry Pi: Getting Started Guide
2. Raspberry Pi: Quick start
2. Raspberry Pi: User Guide, Eben Upton
3. The MagPi: A Magazine for Raspberry Pi Users (這個算是網頁版的,不過我印下來,習慣看紙本的)
4. Make: Magazine (網頁版與台灣中文版紙本)

後記:

暫時整理這些資訊,會陸續更新自己的資訊近來。感想是真的學無止境,尤其是自己想要學習的事情會更開心。


後記:
2013-01-2
稍微瞭解了一些資訊後,終於搞懂系統是建構在Debian上,而且內含了Scratch & Python兩種Scripting language(命令稿語言!?)。雖然有些資訊是建議從更基本的Linux系統學起,不過也有些建議是選好一個語言(系統?)好好學即可。所以我想會先摸熟了Raspberry Pi的Raspbian吧,畢竟手邊已經有這個系統了,在以網上都能找尋到的軟硬體資訊來輔助學習,我想是個很好的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