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Raspberry Pi B的到來

前言
踏入程式語言的另一個夥伴Raspberry Pi B 是繼Arduino之後的另一個重要的關鍵,也是補足我之前想要碰觸並學習Linux(Raspbian)的一項物品。“雖然”學習Linux並不需要有額外的硬體,在一般的window/MacOS也可以掛載Linux系統,而且Linux的總類很多。

Raspberry Pi在網路上已經有越來越多的討論區與族群,甚至連相關的應用早已不可勝數了!雖然台灣看起來還沒到非常多的人使用(或者還未加入使用者地圖),不過我想就像3D Printer一樣很快就會蓬勃發展了!!

自從十二月中訂貨以後就一直等待產品,產品主要在RS Component.TW購買。等啊等~等了等~終於等到她來了!可以說她是小四嗎?小三是Arduino!!~而正宮則是目前被冷淡的LabVIEW~(LabVIEW躲在角落哭泣了....)

產品外觀與規格記錄



箱子外觀,一定要跟愛吃的蓋奇合照一張

裝着RPi的盒子用像麥當勞紙袋的東西裝着,真是有趣!!

很像任天堂卡帶的盒子,真是棒啊!

防靜電袋


側面照來一張,顯眼的Raspberry Pi的Logo真是美麗....


正面當然也要來一張比較完整,好感動!

我所買的是Model B(A應該也買不到了!?),是新小改版本,因為Memory (SDRAM)已經改成512MB,其他的規格可以參考Wiki以及Raspberry Pi的官網。唯一的可惜是我沒買Made in UK而是China。

作業系統是使用Linux(RaspbianScratch & Python or 其他可應用在ARMv6版本, 1/20修正),對我而言是第三種OS,也是第三種程式語言(LabVIEW, MATLAB<太懶惰,不熟練>),若把Arduino的Wiring也算入的話,那就算是第四種囉。學習新的東西感覺真是棒透了,只希望有更多時間來學習囉!!目前網路上也有很多Linux的學習資料,不過看慣紙本的我,應該遲早還是會帶一本書回來研讀比較實在!


後記:

下單後到拿到貨的期間卻忘了購買電源與SD卡!!真是搞笑,不過剛好多參考一些已經有在玩的前輩建議,可以買容量大一點的,否則原本真的還想只買4G就好了。

有關程式語言的部分,真的是一個新興領域。雖然LabVIEW在有些領域好像不認為是程式語言,但畢竟也是被列入排名之中(被認可!?),有個網站頗有趣是2013一月TIOBE software提供的程式語言排名(更新真快),裡面並沒有Linux(畢竟是建立在C之上,20130502附記:這是我的誤解,Linux是平台,並不是程式語言)。除了"C", "C++", "Python"外,MATLAB(排名第十七是黑馬, Dark horse)還有LabVIEW(排名第四十八)。所以正確的來說,我只接觸過“兩種”程式語言,一種是LabVIEW,另一種則是MATLAB。接下來就是接觸更深入的C了(Arduino的開發語言Wiring也是建立在C/C++之上)。


參考:

Raspberry Pi B 學習資料
Raspberry Pi B 安裝系統與開機
Raspberry Pi Wiki
Raspberry Pi 官網
Raspbian
Linux Wiki
鳥哥的Linux私房菜
So you got a Raspberry Pi: now what?
葉難
TIOBE Programming Community Index for January 2013

edited:2013-03-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