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百日計畫:078-薪資/面試談判趣談分享-4-Final

記得多年前有幸與一個新創公司CEO面談,討論過程雙方都挺認同彼此的,但最後對方詢問我預期的薪資,我說了一個與當時在職時的薪資多約三成(因為沒有談論股票選擇權,所以就純粹以薪水為主),結果對方沉思一下後,說幾乎與他的薪資差不多了。 

當下有點不好意思,不過對方亦很好地詢問我是否有其他可接受的薪資範圍等等,也詢問了許多彼此對研發的看法。後續雖然未接受對方的邀約,很感謝對方與我的深度面談。 

後來我也發現對方在之後新職缺招募資料中,有直接訂出碩、博士的預期起薪,也比之前的高很多了。我想,若我的一點點堅持,可以讓更多的公司願意拉高整體薪資,也同樣對新創提高更多價值,那也非常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