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百日計畫:076-薪資/面試談判趣談分享-2

繼昨日的面談薪資可達30%的差異外,另一個有趣的是與醫材新創也有關的。

多年前,有一個外科醫師開公司當董事長兼總經理,聘請一位應該是蠻厲害的人當VP,當時我去面談時,大家也知道資方最喜歡問你現在的薪資多少,我也大方的說一個去尾數的年薪(純本薪)。 

這個董事長說怎麼怎麼可能,你一個碩士憑什麼拿到這麼多!然後VP還很快的補充說那個是包含獎金、紅利的之類的。 

我想想,這個連VP一起打壓研發人員薪資的公司,還自顧的合理化博士應該多少、碩士應該多少,如同昨日說的年紀、婚姻&家庭狀況的情景相似。 

根據之前的研究,國內雖然生醫新創近幾年達到高峰,但醫材類型的新創,在前幾年的資金其實都很少,有做PCR的新創公司(竹科)第一年只有800萬,但是公司有快20人,研發部大概就佔了15個人,實在是很難想像低廉的薪資福利(包含現金、股票選擇權等)。 

前幾篇文章提到的法規/品質,可能都無法做到了。

參考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