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百日計畫:005-動物靈魂

(ET-005)
親近的動物!人也是動物的一種,提到動物是否有靈魂(包含人在內)也一直是科學研究的重點之一,不管是從神經科學還是從更基礎的生物科學都持續地研究並想瞭解這些奧秘。


說到這個主題是自己從小家庭到目前都有養狗,目前的成員是我當替代役之前幾個月開始收養的,算起來也過了八年半了,後期養的狗大多都是四眼神童(羅威納或者高山犬的混血品種)都很聰明也有些調皮。這樣的家人陪伴久了也是會有不同程度的感情。

會特別提到這個話題,也是因為友人養了兩隻貓,其中一隻在今年離家出走了,主人找了多月,依然找不到且很傷心,喜愛收養貓咪的主人,最近再度認養一隻貓咪,除了陪伴主人外,也陪伴還在的貓咪。


記得從小到大,有印象跟沒印象的狗兒,大概就有十來隻(陸陸續續所認養的),有神經質的博美,也有上述的大型狗,也有一些純粹的混血土狗(不是台灣犬那種),最長壽的狗大約生活了有十年初的樣子。當他/她們陪伴很久的時候,會有一些莫名的情感產生,或者說是默契。你/妳可能更瞭解他們,也可能他/她們也更瞭解了你/妳。

所以科學研究中,證實靈魂的存在!是必然會進行的,但儘管結論是何種模式,主觀的意識與靈魂/情感的自我解讀,是科學無法解釋的,畢竟從定義上已經分歧,何來統一解讀的邏輯呢!而這也是宗教與科學難分難捨,或者是相輔相成的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