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百日計畫:010-冰酒

(ET-010)
說了兩天的醫療相關,回來喜愛的冰酒(Icewine),冰酒這個產品據說也是意外發生。在來不及採收的葡萄被冰凍後,意外發現壓榨出來的汁液出奇的甜美,而這就是冰酒甜度可以如此高的原因之一。

冰酒的來源當然不外乎就是寒冷的地帶,從德國、奧地利、盧森堡到加拿大,都是冰酒的產地。
而加拿大在近幾年刻意的栽培之下,也成為了出口冰酒的大國之一,據說就是希望替這些葡萄莊園找出新的市場。

大多數冰酒就是白冰酒,偶而會看到有水果口味的,如黑莓、藍莓、蘋果等各種,而這些通常都是再製酒,也可以說就是添加額外的果汁(?)再製而成。而偶而會有所謂的紅冰酒,以紅葡萄酒壓榨而成,通常風味比起白冰酒更有一種深厚的果香,如同紅酒與白酒的差異,但紅冰酒比我想像中的來得少?價格當然也比白冰酒來的貴。

冰酒由於本身的甜度與豐富的果香,其實蠻適合單獨引用,如餐後飲用,我個人也比較喜歡單獨飲用冰酒,享受一下這有趣的酒品。而冰酒若要搭配飲食,也可以搭配煙燻肋,如火腿之類的,先食用後飲一小杯冰酒,可以感受多層次的口感。

冰酒如同紅酒類,不需要冰塊,飲用前兩小時,將其冷藏或者放在冰浴中約到五至八度左右,口感就很不錯了。期待收藏更多不同品種的冰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