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

百日計畫:018-自由的定義

(ET-018)
這幾天有個消息,基本上應該屬於國際新聞了,就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病逝。藉此來說說自己對於自由之意的解讀。


剛好朋友分享了脫北者女孩的書籍,挺有感觸的我也分享我的想法:


”除了慶幸生在台灣,還是慶幸生在台灣~


另外我也更慶幸我可以出生後沒多久解嚴就結束,享受了許多前人所爭取的“自由”以及可以“正常”生活的環境。


沃草(Watchout)這幾天分享了他們一個有趣的網址:https://musou.watchout.tw/role-play/terror-30/


可以從記錄中知道在當時的時空背景之下,有如今日的北韓以及中國。雖然自己非親身體驗,但從種種歷史資料中可以窺見其中的慘烈與無奈。自由一直以來就不是件簡單的事情,自由也不是無限制的自由,自由是在溝通、談判中所約束/定義出來的,也許離公平、正義有些距離,但那就是我對於自由的認知。


說個笑話,維尼、包子,然後很快的天線寶寶也要被噤聲了,然後我剛剛想到新的~『wavelet analysis』可能在中國的論壇或學界應該也會被禁吧!?

例如在某個醫療器材公司會議室:
A:對於穿戴式所取得的心律震動數據,你有什麼樣的解讀方式?
B:也許我們可以用[中文](wavelet).....
*(敲門聲.....🤣

PS:文末的笑話會不會沒有人看得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