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

百日計畫:015-蘋果

(ET-015)
今天輕鬆點聊聊跟蘋果相關的事情:

亞當與夏娃因蘋果而被逐出伊甸園;牛頓因蘋果而促進的新科學發展;賈伯斯因蘋果而使設計超越一般產品。


以上亦會有不同的反面聲音,但也就不討論了。

而我要記錄的也跟他們也沒什麼關係,就只是跟『蘋果』相關。我喜愛的冰酒(Icewine)中亦有所謂的蘋果冰酒,如Domaine Pinnacle Ice Cider, 但不是真的Icewine,Icewine已經是LOGO的象徵。

另外我也很喜歡蘋果汁,說到蘋果汁,不曉得有沒有人發現東洋蘋果汁與西洋蘋果汁本質上面有點差異。一般來說歐美的蘋果汁(以市面上買得到的為例),口感清爽偏酸甜;而東洋(如日本)則是口感厚重而偏甜。前者可以看到屬於液體清澈透光,而後者則是濃厚液體。

而這些差異就跟製造過程相關,一般日本看到的都是原汁處理,意即沒有經過濃縮還原的過程。可以參考這個網址:(隔絕空氣製造法)http://www.aoren.or.jp/secret/original_technique.html

然後其他歐美品牌例如台灣可能比較有名的就是樹頂上(Tree Top, from USA),都是濃縮還原汁,但也是標榜百分百原汁。Tree Top的產品就以蘋果汁為例,產地都已經是台灣了,可能是原汁到台灣再進行加工。另外一個網路也買得到的是Granini,標記是產地法國,喝起來的口感也比較像是我在美國當地所喝的。

如果喜歡濃厚偏甜的口感,我很建議日本的品牌(雖然因為輻射問題要多注意產地),若喜歡清爽篇酸的口感可以買非日本的,台灣也有幾個品牌有出。

後記:我發現蘋果汁大多會特地做成嬰幼兒的副食品!🤣

番外篇:跟蘋果相關的還有“金蘋果的故事”與“分蘋果的故事”。看起來跟蘋果相關的不是引起紛爭就是引起大躍進,至於認不認同,那也就無關緊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