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虛擬&實際

@分享虛擬與實際的世界中所遊玩的心得紀錄,從物理化學到生命科學、從人文藝術到現代科技、從虛擬介面到實際生命體。享受的只是一種學習與體驗。若文章內容有誤,歡迎提出以供修改,對文章的回饋,歡迎寄信給我!一起分享,互相學習成長的環境。
@個人簡介在『關於韃靼』
@我是韃靼~我的信箱:chenyuquan at gmail dot com

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百日計畫:013-隨波逐流

(ET-013)
接續昨日提到有關保持懷疑與驗證的心態,今天要簡單記錄的是『動物農莊』作者,George Orwell,動物農莊是本老書了,但其實也是這幾年才拿起來完整看完兩遍的書籍。藉由經驗自我的年紀增長!對於這本書提到的也有些新的感觸。

提到作者歐威爾,是昨日偶然看到追蹤的書摘網提到作者當初被禁的作者序的一段話:
『如果自由意謂者什麼,那就是向大眾訴說他們不想聽的話的權力。』

這是場景在二戰前後英國與同盟國蘇聯之間的敘述,作者表達”新聞“自由相關(因為原本此書無法出版,涉及諷刺蘇聯領導者)。


作者提及伏泰爾的名言,解析說:在不傷害到社會上其他人的前提下,每個人都有權利表達、出版他們認為是事實的思想。但卻容易變成”每個人皆有表達意見的權利“。


作者亦認為”我們真正的敵人是隨波逐流“。認為當時的時空下,英國內,害怕自由的是自由主義者,污損知識的是知識份子。


以上如何深入每個人的思考,是否亦會造成不同的解讀?我想顯而易見的,一定會是如此。就如同昨日提到的,現在造成科學無法前進的也是科學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